付老师电话:153 2380 6845
扫描右侧二维码添加付老师微信

文人学派二流堂,忧国忧民论时事——“以活动促学,以运动促学”系列活动之周六讲座

201961日下午2:30,深圳玉成心理教育在校师生齐聚二楼多功能厅聆听来自校长助理肖强老师的讲座,本次讲座题为《二流堂》,提及“二流堂”,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是陌生的词汇,这个少见流派却在中国文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肖老师从左翼作家联盟入手,带领学生了解“语丝社”“创造社”之后,正式进入二流堂的范畴,“二流堂”起源于郭沫若的一句戏谈,皆因二流堂的文人大多没有固定的职业,过着流浪式的生活,从此二流堂便流传开来。一流人物二流堂,从二流堂中走出了大批的优秀人物,在中国历史上也占据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譬如二流堂堂主唐瑜,富有正义感,关心下层群众……

    讲座最后,“问题少年”实战专家付景宇校长助理杨松老师做活动总结,他指出通过肖老师的讲座我们要深刻反思自己,二流堂是历史的产物,它已经成为绝唱,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每个人都会从中有所得有所获,今天的我们不也是在创造历史吗?

 

讲座的魅力在于我们都在聆听



Copyright © 2015-2016 www.yuchengxl.com. 深圳玉成心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