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老师电话:153 2380 6845
扫描右侧二维码添加付老师微信

由“漠然麻木”到“有情有义”的蜕变

【托管前存在的问题】来自山东潍坊的高中学生马同学,被外界医院误诊为患有“强迫症”,接受药物治疗。由于家庭、学校没有正确、及时的引导,马同学走上了自暴自弃的道路,不再去学校学习,远离了正常的生活,沉醉于灯酒绿的世界,结交社会青年四处瞎混、舞刀耍棍。对待父母、同学也越来越漠然麻木、无法无天,以自我为中心,乃至父母一度对他丧失希望、想要放弃。

来到玉成后正在参加周三系列活动之象棋比赛的马同学

 

【托管成功】2016年三月,马同学来到了深圳,针对他的实际状况,通过对孩子问题的集体会诊,断定马同学在心理上不存在着所谓的“强迫症”,中断了他的药物治疗;在平时的生活、学习过程中,改变与其相处的方式,及时指出错误、监督改正;通过平时丰富的课余活动,使他逐渐融入学校集体,慢慢地变得开朗起来。通过对马同学以前错误思想、行为的矫正,帮助他树立了正确的“三观”、养成了健康的行为习惯,学习自然不再是问题——至2017年1月底,马同学已完全跟上了高二的上课进度。

     晚饭前与篮球队友合影留念(右一)

 

正在参加呼啦圈比赛的马同学

 

通过近一年的转化学习,马同学在各个方面均有了很大的进步,回家后的表现使父母再次看到了孩子的希望,备受鼓舞。

马同学母亲反馈孩子回家后的状况(附截图中信息内容——“孩子回来这些天一直很好,早上陪他晨练,上午学习,下午去帮着打扫卫生,脾性改变了很多,有了正确的世界观。今天下午第一次和同学见见面,和我打电话说不好意思拒绝同学盛情想一起吃个晚饭,我不想他这个年纪和同学吃吃喝喝的,不同意,孩子央求并保证是以前班里同学,就这一次,要不以后学校见面不好意思,我还是比较担心他交往的圈子,以前没去深圳前交往些人经常一起吃饭,倒是不喝酒,开始不听说。  我心间是希望他远离以前乱七八糟的朋友圈,但学校同学交往没个好朋友也挺孤独,要求他9点前必须回家,而且以后必须征得我们同意才可以在外面吃饭,孩子答应的挺好,看他是否做到”  付:孩子回来了吗   “回来了,6点多点就回来了”  付:不错 )

 

刚回家不习惯,舍不得深圳的朋友而在家哭泣的马同学(附截图中信息内容——“付老师休息了吗?”  付:还没呢  “孩子回来了,说是一下适应不了,舍不得学校,在那哭呢”  付:孩子有情有义,将来了不得,不要安慰他,不行三天年后让他过来,开学再回去也行  “走的时候同学有加他微信的,家里还有个手机,忘记密码了,联系不上深圳朋友着急了”  “没有了伙伴,这边又成陌生不熟悉的了。我们不理他让他自己冷静冷静九可以是吧”  付:是的)

 


Copyright © 2015-2016 www.yuchengxl.com. 深圳玉成心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