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老师电话:153 2380 6845
扫描右侧二维码添加付老师微信

展现数学趣味,尽显数学魅力——“以活动促学,以运动促学”系列活动之周六讲座

2019810日下午2:30玉成心理教育每周六下午讲座如期而至,本周讲座由玉成学科带头人——高考数学把关老师王美林带来题为《数学真奇妙》的专题讲座。数学是一个多层次、多方面的知识体系,充满了趣味性,生活中一些常见现象更是与数学密切相关。

数学是一种语言,是理解世界的重要钥匙;数学是一种工具,创造出符合人类理想的新世界;数学是一种精神,促使人类思维日臻完善,充满自信地追求真理;数学是一种文化,是震撼心灵的智慧结晶。围绕以上四个角度,王老师领着大家感受数学世界的奇妙,在趣味中感受数学的独特魅力。从“蜜蜂蜂房”、“丹顶鹤迁飞”到“珊瑚虫斑纹”,这些都可以用数学的智慧解释,《射雕英雄传》、《达芬奇密码》、《红楼梦》都存在着数学的智慧……

    讲座最后,王老师指出数学来源于生活,数学应用于生活,我们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不要有畏难的情绪,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培养自己的数理思维,数形结合思维。



Copyright © 2015-2016 www.yuchengxl.com. 深圳玉成心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