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老师电话:153 2380 6845
扫描右侧二维码添加付老师微信

魅力文化底蕴,成语文明古今——“以活动促学,以运动促学”系列活动之成语知识竞赛

2019525日下午2:30,深圳玉成心理教育首届成语知识竞赛在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成语知识竞赛由中考语文老师张香珍、石小雪担纲主持,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型种类多样,玉成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这场盛宴。

成语是我国悠久文化的积淀,本次比赛六个小组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高潮迭起,这些极富于生命力的成语充分表现了我国的民族文化,在竞赛的过程中,通过成语故事、成语接龙等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成语的积极性,汲取了传统文化的精粹,培养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活动最后,“问题少年”实战专家付景宇校长助理杨松老师做活动总结,他指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成语是中华历史最悠久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日常交流语言中的重要部分。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培养文化自信的前提是我们自身要有文化,所以大家除了当场做笔记,课后还应及时翻阅复习。平时把语文基础打扎实,为中高考做好充分准备。

  

  

成语——文明之美






Copyright © 2015-2016 www.yuchengxl.com. 深圳玉成心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348号